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輕巧的走過羞澀的年華數不清的春夏秋冬,而我,卻還是如此的黯淡無光,洗濯我所有的情緒,把全部的自己用來追溯,或是懺悔。   ——夏嬣漪   每一天過得迷茫而又忙碌的生活,不曉得誰是誰的誰。失戀了一次,失敗了一次又一次,回憶了一遍又一遍,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創傷,習慣了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手機里沒有了關于這些美好的一切,一直一直隱身在線,沒有興趣參加一切的聚會,只是呆呆的望著電腦,無望地看著這些劇,然后上課,其他的都不想動了,越來越懶惰,懶惰的不愿意去接受那些已經發生的事實。   是淡漠了我的青春?   誰祭奠了那份死去已久的心?   那年夏天的光影,短暫的只有一首歌曲的時間,生活的緊迫感,隨時充斥著我們的心靈,一天如一天的渾水摸魚般的渾噩度過,細水緩緩地深流。歲月不斷地蹉跎著,只是臉上的斑點日益增多,還有寫不完的歌曲,夢不完的記憶,回不到的過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還是喜歡在校園里輕輕地走走,一樣的景致一樣的人,卻是不同的心境,花開的很滿,只是沒有了鳥兒的雀躍,沒有藍天白云的交際,沒有陽光淺淺淡淡的微笑,沒有月光的柔美,沒有你我的歡聲笑語。代替的是周圍成排的高樓大廈,無盡的馬路,還有那昏暗的路燈,形形色色陌生的人。   平淡又無奇,試圖著多少次去解答這些問題,最后還是被學習考試淹沒了,從充滿夢的晨曦到美麗的夕陽,從繁鬧的街頭到清靜的鄉間小道,從烈日當頭到散發出淡淡清香的月光,從高聳的大廈到威嚴的大山,每天看著其中的變化,面對過往的車輛,擦肩而過的人,輕撫過的那一草一木,更多的是淡然。有誰會注意,有誰會留意,有誰能真的了。   多少次的期望,多少次的回頭,慢慢的變得朦朧暗淡,茫然眼前的一切,連悲傷都找不到借口。   夜里醒來,無法看清窗前的月光。雙手捧著殘存的呼吸,讓破碎的夜色,陳舊的記憶,將我埋葬。時間就在不經意間,輕輕的流淌了,懷念曾經的故事。當往事塵封成一段段記憶時,咀嚼苦澀的滋味,聞見了久違了的芬芳,即使有許多的辛酸。只是在歲月的天空,劃過長長的一道風,卷過我的衣角。歲月仿佛太匆匆,如潮起潮落,如花開花謝,在錯愕中醒悟,是真的老了,不然,又怎么會,對著夕陽發呆,見了大風犯愁,對著春月沉思,漸漸的一天的一天的衰老而去,沉浸的心早已千瘡百孔,雖正值青春年少,可是我的心已老! +10我喜歡

或許是一次選擇,或許是一次堅守,或許是一個嘗試.....當我們回眸是,因為它表現了真我,磨練了意志,添加了勇氣,豐富了我們人生的閱歷,從而讓我們銘記,并為之深深回味。   寧挑神一樣的對手不要豬一樣的隊友。我很平凡,但我用不平庸,我要做永遠的進步者。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這一切,只要藍天的呼吸,我就不能放棄奮飛的翅膀。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人生就像一場淘汰賽只有勝利者才能生存。從進入初中生涯開始我就把吳詹定為我的挑戰對手。他比我聰明所以他好多次的考試成績都比我高。他每次考完都會來笑我一番:“又看我這次有比你考得高你就是我的幸運星”。我聽到這句話心靈受到了沉重的打擊。我握緊手努力克服自己。我回家后躺在床上認真的反思起來:“章殤呀章殤自己考不過人家還爆發什么?一味的爆發能干什么能換回成績嗎?你沒考過人家只能證明你還不夠努力你還是一個弱者,一個失敗者。他理應嘲笑你。你想要別人看起你就努力成為一個強者,這樣你才能打敗他。”回到學校后我一見到他我就會想起那句話:“要想打敗他就要是自己變強大。”經過我半學期的努力在期末考試中我終于打敗了他。我聽到這個消息我激動哭了。從這件事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要想超越別人就要是自己變強大。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競爭,競爭是殘酷的也是美好的。非人生為然,天下物皆然。   刻苦勤奮.頑強拼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八年級上半學期應自己的一系列問題而使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又沒有找過他。但我不灰心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會成功。鮮花也能送給失敗者因為他們也在努力。我堅信:“一次次的失敗并不能決定我是個失敗者,而是更加堅定我的信心。”   在坎坷,失敗,挫折面前勇敢的走過去這樣做值得。   “既然確定更遠的飛翔,就別再收回已經張開的翅膀”,永不言棄,突破黑暗,就會看到黎明的曙光,成功的花環。 +10我喜歡

修改人生 方世開   老于是個極善反思的人。只要空閑下來,他都要對自己的過去進行認真總結和反思。即便如此,他仍然對自己的人生極不滿意。尤其是到了靠回憶打發日子的古稀之年,他對自己曾經做過的許多事情難以釋懷,而且內疚之情越來越強烈。 今天午休后,他搬來一把椅子,坐在墻根下曬太陽。 想起一生中無數的憾事,他連聲嘆氣,臉上的皺紋因痛苦而越發深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必定會修改自己的人生,做一個完美無缺的人!他喟然長嘆道。 這時,來了一個鶴發童顏的道士。他對老于說,我能幫你遂了心愿。 說罷,道士從懷里取出一面鏡子,說道,這是一面時光魔鏡,你能夠從中看到自己過去的人生,并可停下來對你不滿意的地方進行修改。 老于接過鏡子,滿懷狐疑地看了起來。 令老于驚詫的一幕出現了,他看見了自己老年階段的事情。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清晰地再現出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停!老于大叫一聲。他要將這一階段一件刻骨銘心的事修改過來。 十年前的一天,老于到野外散步,由于只顧行走,沒有仔細看路,不經意踩死了一只螞蟻。 那也是一條生命啊!老于悔恨交加。 現在,終于有機會修改這一錯誤了:一只螞蟻在地上行走,老于小心翼翼地繞了過去。螞蟻抬起頭來,揮動兩條觸須向他致意。 多么好啊!老于豁牙的嘴笑了,昏花的老眼放出光芒來。 時光慢慢上溯,回到了中年時段。 看著自己當年在辦公室收集廢棄打印紙的情景,老于羞得面紅耳赤。 雖說那些都是打印過的廢紙——背面可以給孩子做草稿紙用——但畢竟是占公家的便宜,不光彩呢!老于捶打了幾下胸口。 好在今天可以把這個情節修改了。 這一修改,為他的中年形象增色不少。 鏡中,老于看到了自己的青少年時代。 在這一時期,最讓老于揪心的,莫過于愛情了。當年,她瘋狂地愛上了他,而他也對她一見傾心。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兩人之間上演。 然而,花前月下的纏綿,最終卻被無情的現實擊得粉碎。當那場史無前例的運動排山倒海而來時,他不得不選邊站隊,與成分不好的她劃清界限,并違心地揪斗了她。她傷心欲絕,選擇了遠走天涯,從此杳無音訊。 老于含著眼淚,修改了這段塵封已久的感情:他拼命地護著她,任憑疾風驟雨般的拳頭落在自己身上。批斗會結束后,他們相互撫摸著對方的傷痕,儼然一對相濡以沫的患難情侶。在簡陋的婚房里,他們緊緊相擁,海誓山盟。 這樣的修改,與前女友自然算是圓滿了。可是,現在的妻子該何去何從呢?老于沉思了一會兒,索性將她的經歷改成前女友的人生。 兩全其美啊!老于滿意地笑了。 時光回到了童年時代。 這是老于——哦,不,應該叫小于——最調皮的年紀。他總是隔三差五地弄出點這個年齡段特有的混賬事來:今天與別的孩子打架,明天放干了別人稻田里的水。最讓他耿耿于懷的,是鄰家爺爺夏天在屋檐下的涼椅上睡著了,他用瓶子裝了水,澆在老人的褲襠處。在一群圍觀者的笑聲中,老人醒來,窘得無地自容。 這些哪是一個好孩子的所作所為啊!老于不住地搖頭。 必須修改!從小看大,自己的童年要修改得不留一絲瑕疵! 老于將自己的一生修改完善后,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愜意極了。 他要將修改好的人生重新看一遍。他深信,如此嶄新而完美的人生,必定大放異彩,足以令自己和子孫驕傲。 他的人生蒙太奇一般在鏡子里呈現著。從童年到老年,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不偏不倚,中規中矩,堪稱典范,完全可以上教科書了。 一直看到結尾,他所期待的贊美聲并未出現。相反,鏡子里那些熟識的人都用一種怪異的目光看著他,仿佛不認識他似的。 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突然,鏡子里的人群中傳來一個老者的聲音:如此完美無缺,他還是人嗎? +10我喜歡


和美胸悶有效治療方式南投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腸躁症中醫門診溪湖頭痛平價好的醫師溪湖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員林臆球症推薦中醫 溪湖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耳鳴推薦門診 鹿港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眩暈中醫門診 南投胸悶治療推薦醫師彰化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雲林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頭痛治療推薦醫師員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強迫症中醫治療 彰化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6mz 的頭像
    y4ewr6mz

    周怡恩焦點購物新聞

    y4ewr6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