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測謊(小小說)   作者‖ 一土 主播‖ 玲麗      “喂,出大事了,聽說了嗎?”……好家伙,在這個屁股大的平困山區小縣城,陡然刮起一股旋風,人們街談巷議的,是上級一個巡視組,查處了一位大局長。或許,在這個小小的縣城,這還真的算是晴天霹靂的大事。事情的經過是,有人實名舉報某局長貪污腐敗、行賄受賄、生活糜爛等一系列問題。為此,市里成立專案組,調兵遣將歷時一年多,可就是查無實據,局長還是局長,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臺。舉報者不甘心,馬不停蹄,繼續向上一級反應問題,終于驚動了省里的巡視組。巡視組見面約談,調查取證,幾天來竟一無所獲,讓這個曾在某地擔任過公安局長,現在擔任巡視組組長的人物,實在有點汗顏,終于坐不住了。一天,他再次約談這位局長。可局長依然鐵嘴鋼牙,說的頭頭是道,一幅死豬不怕開水燙是勁頭。這時候,只見巡視組長摸摸頭,瞇瞇眼,然后伸了個懶腰打了個盹,忽然,把隨身帶的公文包往桌上一摔,吼道:“這里面是什么?測謊儀,你知道嗎?”瞬間,這位局長眼看著,臉由紅變白,再由白變紅,臉上滴下汗珠子,乖乖滴說出了開發商給了多少錢,和幾個女人有牽連,家里有多少局房產,誰是自己的保護傘……組長呵呵一笑,夾起空空的公文包,回辦公室睡大覺去了,可局長被留下了。當巡視組準備離開時,召開了一次局級以上領導干部大會,通報了案件查局情況。組長這次顯得有點興奮,口里冒著白沫,夸夸其談,語無倫次:“同志們啊,”邊說,邊拿起公文包,隨意看了一眼:“我這次就是來測謊的,我們巡視組昨天測出一位郝局長,我知道你們在座的還有王局長、李局長、張局長等等、等等……并且不排除個別人存在貪污腐敗、行賄受賄、生活糜爛等一系列問題……”頓時,下面一片愕然。“嗯?不信嗎?肯定有……”說著說著,組長邊自問自答,邊把公文包照樣往桌上一摔,啪的一聲,“嘟、嘟、嘟……”不湊巧地是,他的手機響起來,可這種特殊的鈴聲,不覺間同樣也把有的人嚇得臉由紅變白,再由白變紅,這些,組長當然沒有看到。他繼續侃侃而談:“其實,我就是這么一個空公文包,查局了一個貪官,哈、哈、哈……”這三聲“哈、哈、哈……”,還真的——結束了會場里個別人的尷尬,尤其是組長最后還補充了一句,頗有意味深長的味道:“同志們,再見!”可是,又有誰愿意和他這位巡視組長再見呢?     作者簡介:    一土,原名王福忠,雄安新區雄縣人。 +10我喜歡

隨兒子搬到美國后老張很不習慣,坐立不安,很不自在。這天,老張便拿了鋤頭,去樓下開荒栽菜。鋤頭是老張從家里鄉下帶來的,但老張并不認識寫這禁止踐踏草坪的英文單詞,才在一塊空地上挖了幾鋤,就被管理人員看見了,兩個人嗚哩哇啦講了半天,各種手勢手腳并用,最后還是兒子剛好路過,兩三句流利的英文,緊接著拿出幾張美元鈔票,塞到管理人員手里,管理人員才離開。  老張說:“這塊地都是雜草哩,我想栽些菜。”  兒子說:“你以為這是中國農村呀?”  老張說:“那我回國去。”  兒子說:“我們國家哪有這兒先進,這兒的醫療健康衛生,都比國內強!我的爸爸,您知道我花多大力氣辦的移民簽證嗎,您還回去?”  老張何嘗不知道這些,但一想到國內,老張就神思恍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張想,“國內什么都好,有老朋友,有田地,能栽菜,養豬養雞,鄉下空氣也好。這倒好,在美國,連上個廁所都分不清男女嘞。”的確,老張很想念祖國。以前,老張總坐在門口,閉目養神,呼吸著新鮮空氣,曬著暖洋洋的日光,想象著田間的勞作,想的時間久了,老張的心便跟著思緒去了,自由自在。到美國后,老張也經常睡覺,但很多時候,都是一夜無夢。  老張愈發的不自在了。  過后,老張每天都怏怏不樂的。俗話說的好,“一日三笑,人生難老;一日三惱,不老也老”,很快,老張就出問題了,進了醫院。等老張從醫院出來,老張似乎更老了,走路都不穩。兒子當然很急,每天都開導老張,老張就是開心不了。  這天,兒子帶老張去廣場。快到廣場時,老張隱約聽到鑼鼓的聲音。看到廣場上的舞獅時,老張有些高興,老張跟兒子說:“你看到這獅子么,多神氣。”  兒子說:“看到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張說:“沒想到美國也有舞獅子,表演的人是中國人吧?”  兒子說,“大概是吧。”  那時候是傍晚了,老張一直在那兒看著,直到天黑。  老張住的小區其實離廣場不遠,老張為了看舞獅,第二天自己去廣場了。還沒到廣場,老張就聽到鑼鼓聲了,嗶哩啪啦的,好不熱鬧。那些獅子一會兒在柱子上飛,一會兒往下俯沖。老張不走了,坐在路邊的凳子上,一直抬頭看著。  傍晚,小孫子蹦蹦跳跳的來找爺爺。看見爺爺后,小孫子停住了,孫子說:“爺爺,你在看什么呢?”  老張說:“看舞獅子哩,恁看咱中國人舞出的獅子就是威風。”  孫子說:“那不是中國人,那是韓國人。”  老張說:“胡說,中國人我還看不出來啊,那就是中國人。”  孫子說:“我沒胡說,那就是韓國人,不信,您去聽聽他們說話。”  老張真去了后臺,近了,老張果然看見幾個黃種人在說笑。幾個人很像中國人,但他們操著一口方言,老張這樣想。  老張后來走到了他們中間,老張問:“恁是哪的人啊?”  一個黃種人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老張又說:“你們怎么跟我個老頭子說鳥語,我聽得懂中國話。”  另一個黃種人說:“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I'm sorry.”  老張說:“算了,這年頭,出了國自己國家的話都不會說了。”  老張悻悻地走了,其實他心里知道的,但他還是努力說服自己,讓自己相信,他們說的大概是偏遠地區的方言吧。  老張第二天起的異常的早,天還沒亮就在樓下散步。  走過被自己鋤過的那片草坪,泥土還在外翻著,老張感覺到手心有點癢。  太陽升起來了,老張陸陸續續看到了一些和他年紀相仿的老人,而且是中國人。于是老張便熱情的上前搭話。他和幾位老人一見如故,老王大哥來美國的時間最長,他感嘆道:“這兒還真不如家鄉住的舒坦,但又是兒子閨女們一片好心,你說在麻煩他們給咱送回去,豈不是要涼了他們的心嘛。”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于是又全都嘆起氣來。老張有些灰心了,幾個老人安慰他:“慢慢來,慢慢就會適應的。”  老張點點頭。  老張后來天天早上到樓下和這幫知心朋友們“會晤”,老張開始很拘謹,慢慢地,老張就暢所欲言了。再后來,老張也算是這個小團體里說話有分量的人了。老張很快就知道,幾乎每一個在這里的老人,都思念這家鄉,思念著祖國,老張覺得很開心。  一天, 老張把幾張飛機票擺在大伙面前時,大伙愣住了,航班是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老張有些驕傲的說到:“我自己的儲蓄,自己和孫子在網上學的辦簽證,過幾天,我就讓小孫子教我怎么辦移民,今天,我們就先回家,看看去嘞。”  大伙說:“是真的嗎?”  老張說:“是真的!”  緊接著說:“快去收拾行李,告訴家人一聲,今晚我們就走,明天就能到中國!”  老張說著,笑了,大伙也笑了,笑著時,天上飛機飛過,大伙的心跟了飛機去,也在天上飛翔,飛向他們朝思暮想的家鄉——中國。 +10我喜歡

外 公 的 陽 雀 花 文/陳洪江(貴州)   1   想起母親時,便會想起外公,便會想起外公家房前屋后那一叢叢、一簇簇黃得耀眼奪目的陽雀花。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樹葉片細小如豆,枝干堅硬扎實,并伴生著一種如刺梨般的小硬刺。無論春夏秋冬,一棵棵陽雀花樹不加修飾地默默靜立在或晴或雨的時光里,遠遠看去,就儼然是一棵棵擺放著的灌木盆景,煞是好看。尤其是每年的春夏之交,陽雀花開時,目光所及,一色的金黃綻放在明媚的陽光里,讓人心旌搖曳。 那時候,每到陽雀花開的季節,我總是吵著要母親帶我到外公家去。那時,因為外婆和母親唯一的弟弟都早已去世,外公獨自一人寡居著,所以外公也極盼望母親和我能常常去看他。而母親呢,更是樂意常常回到外公的身邊。也因此,在我童年的那段時光里,幾乎每年陽雀花開時,我都能和外公呆在一起。 “外公,這些陽雀花都是您種的嗎?”有一次,外公帶著我一面采摘陽雀花,一面閑聊著。“是啊,”外公說,“很多年前我就開始種陽雀花了。”“那您為什么要種這么多陽雀花呢?”“因為……因為一個人。”說到此處,外公突然停住了。“一個人?什么人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忍不住追問。“這……”外公想了一下,說,“你還小,以后再告訴你吧。”“不嘛,我現在就想知道。”我拉著外公的衣角,纏著外公不放。 外公正在為難時,母親走了過來,然后蹲下身,看著我的眼睛說:“等你長大了,外公會告訴你的。”“為什么要等到長大呢?”我不解地看著母親,母親卻岔開了話題,母親說:“走,叫外公一起回家,媽媽給你和外公做了陽雀花餅,咱們一起吃花餅去。”“好吶,有陽雀花餅吃嘍!”我高興得跳起來。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不僅好看,氣味清香,更重要的是陽雀花可以做成很美味的食物。母親喜歡用陽雀花做花餅,外公喜歡用陽雀花做湯。但無論是陽雀花餅還是陽雀花湯,味道都充滿誘惑,想著就有了垂涎三尺的感覺。陽雀花餅的做法比陽雀花湯復雜一些。首先,要準備好雞蛋、韭菜、芡粉、瘦肉末和花椒粉、料酒及味精和食鹽等,接著再將雞蛋與芡粉調勻混合后加適量花椒粉、味精和食鹽不停揉打,揉打的功夫越到位,做出的花餅越勁道,口感越好。每次做陽雀花餅,母親總要累得滿頭大汗,但看見我吃花餅時滿足的樣子,母親卻樂此不疲。做花餅的最后一道程序是將準備好的瘦肉末、切細的韭菜、少量料酒和洗凈的陽雀花放入其中拌勻成型微火油炸到表面發黃,便可以起鍋食用了。母親說,在她小時候,外公也常常給她做陽雀花餅,但當母親長大后,外公便老了,腰疼的毛病愈加嚴重,所以他便很少做陽雀花餅了。母親還說,外公做的陽雀花餅比她做的還地道,還要美味。只可惜,自我記事起,我從沒品嘗過外公做的陽雀花餅,但是,外公做的陽雀花湯的確比母親做得還好,這是我記憶里永遠不會抹滅的印象。 母親說,做陽雀花湯看似簡單,但要做到外公那樣讓湯油而不膩,香鮮至極,也是一件極難的事情。那時,每次外公做陽雀花湯,我都給外公打下手,外公總是一邊做一邊教我。什么時候放什么食材,什么時候用什么火候,外公總是不厭其煩,只可惜那時我還小,只顧著把眼珠子放進鍋里,哪里記得外公的教導。現在想來,真是在不知不覺中丟了一份最珍貴的東西,仔細想想,不得不讓人唏噓。 如果說陽雀花餅讓人垂涎欲滴、回味無窮,那么,陽雀花湯便可讓人口齒留香、食欲大振。所以,無論是吃陽雀花餅還是吃陽雀花湯,我都吃得胃脹肚圓,直到臉上露出幸福和滿足的紅暈。   2   11歲那年,我從鄉小考到區中念書,離家遠了,離外公家更遠了,因此,也就常常錯過了陽雀花開的季節。再后來,當我告別童年的懵懂,當我與青春握手時,更多的新奇與誘惑占據了歡樂的城堡,那誘人的陽雀花餅和陽雀花湯,也恍如生命中的某些人和某些事,漸漸地變淡、變淺。 一天中午,當我和一幫同學正嘻嘻哈哈地打鬧時,班主任老師卻找到我,一臉的嚴肅。惴惴中,老師告訴我,我母親打來電話,說我外公病重,正在區醫院,要我趕快去看看。這是真的嗎?愣了很久,我終于晃過神來,飛一般奔向醫院。 看著醫院里的白大褂在外公的病房里不停地穿梭,看著玻璃那邊外公的身上插滿了管子,看著記憶里那個曾經給我無數溫暖的外公靜靜地躺在病床上,我的心掉進了冰窖,我躲在母親的懷里,眼淚嘩嘩地流著。那一刻,在淚眼模糊里,在青春飛揚的年紀,我第一次真正領悟了人生中必須經歷的疼痛與無奈。 醫生說,外公患的是腦溢血,因為搶救及時,外公的命算是保住了。然而,因為這樣,我記憶中那些溫暖的日子和那個給了我無數美好記憶的老人卻從此離開我的世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有些癡呆甚至瘋癲的老人闖進了我的生活。 又是一個陽雀花開的日子,我來到外公家,獨自走在陽雀花叢里,深深地吸了一口陽雀花的香味。突然,一只布谷鳥被驚飛,然后迅速地消逝在對面的松樹林里。這時,遠遠地傳來了母親有些慍怒的責怪聲:“剛剛換的衣服,又被您弄濕了,您能不能不這樣啊?”“我要煮湯,我要給你們煮陽雀花湯。”外公那熟悉的聲音穿過陽雀花叢,針一樣扎在我的心上。仰望天空,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原來,天空是那么高遠,流云是那樣陌生;一樣溫暖的陽光,卻不能溫暖我眼前的時光。當一朵烏云遮住了陽光時,我無語凝噎:外公啊,我何時才能和您一起采摘陽雀花?何時才能再喝您做的陽雀花湯呢?   3   那天下午,我獨自默默地采了一籃子陽雀花,母親見了,輕輕地對我說:“你來照看外公,我給你們做陽雀花湯。”我默默地點點頭,把籃子遞給母親,母親拿著籃子到廚房去了。外公坐在椅子上,頭發已經幾乎掉盡。我蹲下身,仰頭看外公時,外公也歪著頭看我。我輕輕地喊:“外公,外公。”“外公在哪里?”外公皺著眉頭,反問我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我認真地對外公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外公滿臉的狐疑。“外公!”我緊緊地拽著外公的手,把頭深深地埋在他的懷里。 炊煙從廚房緩緩地飄過來,熟悉而又陌生的陽雀花湯的味道緩緩飄來。我對外公說:“外公,您先坐一會兒,我去上一下廁所。”“廁所遠嗎?我也想去。”外公回答我說。我沒有理會外公的話,我說:“外公,我很快回來,您等一會兒。”說完,我心情無比沉重地向廁所走去。 記得外公還健康時,曾好幾次對我說,他要等我長大,看見我成家立業,要等著享我的福。但如今,我還沒有長大,外公已經老去,而且身患疾病,甚至連最簡單的事物都不能分辨。想著想著,我的心更加沉重起來,像無數面對人生最初的無常而深感無奈的少年一樣,從廁所出來,我在一片空地上跪下,然后雙手合十,對天禱告,祈禱上天用我十年的人生換回外公的康復。 當我正沉浸在人生的悲涼里不能自拔時,母親焦急的聲音傳來:“洪江,外公呢?外公和你一起在上廁所嗎?”“沒,沒有啊!”我慌忙跑到外公坐的椅子邊,椅子上卻空空的。“叫你看好外公,你偏要東跑西跑的。”母親一邊責罵著我,一邊對我說,“你走這邊,我走那邊,趕緊去找外公。” “外公,外公。”當我的叫喊聲被山谷撞上又反彈回來,焦急和疼痛彌漫了我的心靈。穿過一叢陽雀花時,一根花針扎在我的手上,殷紅的鮮血滴落在黃色的花瓣上,那一刻,我第一次開始討厭陽雀花,我狠狠地對著花叢踢了一腳。花瓣紛飛,在金色的陽光里,一個禿頭露了出來:“不許破壞我的陽雀花!”“外公,您怎么跑這兒來啦?嚇死我了。”我一面拽著外公,一面大聲地喊母親。母親跑過來,好說歹說,我們終于把外公拽了回去。“你們是壞人,你們想偷我的陽雀花。”一路上,外公一直嘮叨不停。 “媽媽,為什么外公那么喜歡陽雀花呢?”那天晚上,等母親將外公哄睡了,我再次向母親提起那個藏掖在心底已久的問題。“這……這還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母親低聲說,“那時候,你外公比你現在大不了多少。有一次,你外公路過一座森林時,聽見一個人在喊救命,跑過去一看,一個姑娘因為采摘陽雀花,不小心失手掉了下去,情急之中,幸好雙手抓住了陽雀花叢,但身體卻懸掛在了懸崖邊。你外公為了救那個姑娘,不但費了很大的勁,而且手上被陽雀花刺扎得滿手是血。等那個姑娘被救上來后,姑娘說怕陽雀花刺上有毒,便用嘴對著你外公手上被刺過的地方,一口一口地將淤血吸干凈。”說到這兒,母親將話鋒一轉,說:“那個姑娘就是你外婆。后來,你外公知道你外婆特別喜歡吃陽雀花,便冒著生命危險將那棵陽雀花移植到了自家門前。后來,你外公娶了你外婆;后來,經那株陽雀花慢慢繁殖和你外公的移栽,所以外公家才有了這么多陽雀花樹。”說到著兒,母親沉默了一會兒,又說:“你知道嗎?外公常常腰痛,就是因為那次救你外婆時受傷所致,但是,你外公卻一直沒有告訴你外婆。直到你外婆過世以后,你外公才告訴了我。”最后,說起外婆時,母親的眼里滿是光芒。母親說,外婆就是一株陽雀花樹,不但人長得明媚漂亮,性格也總是給人陽光和馨香的味道。 聽完母親的描述,朦朦朧朧中,我看到一個女子站在陽雀花叢里,她的身邊,一個陽光燦爛的男子一邊把采摘的陽雀花放在她的花籃里,一邊不時偷看她如花笑靨。   +10我喜歡


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躁鬱症中醫治療埔里腸躁症推薦中醫員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南投頭痛治療藥物
溪湖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頭痛中醫治療南投血壓高推薦中醫 彰化易喘中醫門診 溪湖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溪湖臆球症推薦門診 埔里睡覺一直醒推薦中醫 埔里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失眠中醫門診 南投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胸悶推薦中醫埔里強迫症中醫治療 埔里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臆球症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6mz 的頭像
    y4ewr6mz

    周怡恩焦點購物新聞

    y4ewr6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